预防腐败 内蒙古西乌旗法院随案发放廉政监督卡
2014-12-09 15:30:56 | 来源:中国法院网西乌珠穆沁旗频道
     中国法院网讯  “请拿好监督卡,如果法官在审判执行过程中有违规违纪情况,请及时将监督意见反馈给我们,这上面有举报受理电话和网址……”日前,内蒙古西乌旗人民法院立案庭法官在接待案件当事人时,不仅向他们发放廉政监督卡,还会说一番这样的话。据了解,截至目前,该院已随案发放42份监督卡。

  为认真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在审判执行活动中主动接受案件当事人监督的若干规定》,切实改进司法作风,主动接受监督,自今年8月中旬以来,内蒙古西乌旗人民法院随案发放廉政监督卡,做到“一案一卡”,确保主动接受每位当事人的监督。廉政监督卡用于提示当事人及时反映办案法官在审判、执行中的违纪违规行为,卡的背面印制了18项主要监督事项,为当事人监督作为参照。当事人所反映的问题将由纪检监察室负责调查,对反映属实的违法违纪问题,一旦查实,将依据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随案发放廉政监督卡不仅是从源头预防司法腐败的一项重要举措,还能够主动接受当事人的监督,取信于民,提升司法公信力。
责任编辑:李艳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