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法院举行农民工工资发放仪式
2014-12-11 11:21:44 | 来源:中国法院网平顶山频道
刘冠华为农民工发放工资款 王昊珂 图
     中国法院网讯 (马唷清)  12月10上午,河南省郏县人民法院举行农民工工资发放仪式,现场发放农民工工资款33万元。平顶山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冠华,党组成员、副院长刘鹏华,党组成员、执行局长井慧宝,县委政法委书记宋宏洲,郏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民克出席仪式。郏县法院其他党组成员、劳动权益保护合议庭成员,农民工代表,承包商代表,媒体记者等参加仪式。

  仪式上,郏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民克简要介绍了这次发放农民工工资涉及的案件情况。自全市法院“第六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活动推进会召开以后,郏县法院党组高度重视,精心安排部署,依托“一村一法官”平台,深入走访乡镇、企业、村庄、工地,为农民工发放法制宣传页,给他们详细讲解农民工维权的途径及方式,在走访到郏县农机市场工地时,农民工王某某反映该工地有拖欠工资现象,法院立即联系承包商和开发商,提前介入,通过多次做诉前调解工作,最终为50名农民工讨回33万元血汗钱。同时,法院在执行洛阳某公司拖欠鲍某某等24人54万元工资款一案中,办案人员为查找被执行人的财产,多次不辞辛苦往返于郑州、洛阳、宜阳等地,为农民工鲍某某等24人讨要拖欠的工资款,经过多方协调解决,目前已经冻结该公司账户56万元,该笔款项正在划拨中,几日后便可以到法院领取。

  随后,平顶山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冠华现场将33万元工资款送到农民工代表王某某手中。接到工资款的王某某,在发言时激动地说:真是谢谢你们法官,你们不辞辛苦地为我们要回工钱,为我们办了好事,真是太感谢你们啦!农民工代表鲍某某更是赠送锦旗表达对法院的感激之情。

  发放完工资款后,刘冠华同农民工代表、承包商代表和开发商代表进行了座谈,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工作情况,为农民工兄弟的辛苦劳动表示感谢。对今后的工作和生活,刘冠华提出以下希望:农民工兄弟要增强维权意识。面对拖欠工资的情况,要不断学习法律知识,懂得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承包商要真情对待农民工兄弟。对待农民工要像对待自己的亲人和兄弟姐妹一样,想他们之所想,急他们之所急,帮助他们维护最基本的权利,绝不能让农民工兄弟流汗流血再流泪,不让任何一位农民工兄弟的“年关”成为“难关”。法院要优先从快审执结欠薪案件。开辟立案绿色通道,实行诉讼费用和执行费用“两免”原则,确保有理无钱的农民工打得起官司,努力实现涉及拖欠工资的劳动争议案件在春节前基本结案。

  最后,到场的媒体记者对农民工代表、承包商代表和开发商代表进行了采访。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