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法院新媒体被评为2014年十佳中央机关政务新媒体
2014-12-14 19:52:00
  • 颁奖现场
  • 2014年中央国家机关政务新媒体综合影响力排行榜TOP10
  • 2014年全国十大政务微信
     中国法院网讯 (赵晓菲)  今天,在2014年度全国政务新媒体综合影响力排行榜发布会上,最高人民法院新媒体再获殊荣,入围十佳中央机关政务新媒体,与国家地震台网并列榜单第三,是2014年度综合表现最为活跃、影响力较强的政务新媒体之一。这一奖项也是继“新媒体传播创新奖”后,最高人民法院新媒体获得的又一年度大奖,该奖是国内首个对全国各级政府机关在政务新媒体平台(微博、微信)运营表现进行综合研判的政府新媒体年度奖项。此外,最高人民法院官方微信凭借“法官时间去哪儿了”系列报道入选了“2014年全国十大政务微信”。国家网信办副主任彭波为获奖单位代表颁发了奖杯。

  一年来,最高人民法院新媒体高速发展,在新浪、腾讯、人民三个微博平台的粉丝总量已近2000万,被转发了超过150万人次,被评论18万多条。微信已发布2000多条消息,订阅用户9万余人。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最高人民法院新媒体始终坚持围绕人民法院审判执行两个中心任务开展工作,策划开展接地气的微直播活动。“法官时间去哪儿了”、“带着微博去执行”、“法庭印象”三个微直播活动阅读量已近5亿人次,成为了最高人民法院的品牌活动。典型案例、司法解释、失信被执行人曝光等大量的原创信息成为独具最高人民法院特色的新媒体发布内容。经过不断的探索和努力,最高人民法院新媒体的影响力、传播力日益增强,获得了社会各界的肯定。

  本次2014年全国政务新媒体综合影响力报告以新华政务直通车大数据技术为依托,涵盖2014年1月1日至2014年11月30日的全国各级单位政务微博、微信运营数据。奖项的评估指标也更加全面,涵盖了新浪官方微博、腾讯官方微博和官方微信三个新媒体的运行发展情况,对新媒体的内容、受众、集群、传播、互动、成长等多方面的表现进行综合评价而得出。
责任编辑:赵晓菲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