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薛城法院审务督察“突袭”干警作风
2014-12-15 10:47:46 | 来源:中国法院网山东频道
     中国法院网讯 (陈平 王龙)  “个别法官开庭着装不规范,有些窗口部门干警未能统一挂牌……”近日,山东省枣庄市薛城区人民法院通过突击督察、明察暗访、实地考察等方式,对辖区4处人民法庭及院机关各庭室的工作作风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督察。这是该院扎实推进司法作风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

  今年以来,薛城法院坚持把作风建设作为推进法院工作的突破口,通过加强审务督察、提高决策执行力等方式,狠抓司法作风建设,努力营造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氛围。“我们要少一些夸夸其谈、多一些埋头苦干,少一些花拳绣腿、多一些真招实策。”该院院长王介清常常这样告诫干警。

  为了把审务督察工作做实做好,薛城法院研究制定了《审务督察工作暂行规定》,并在全院范围内抽调 8名干警担任审务督察员,在纪检部门领导下,进行“突袭式”随机检查。审务督察提前不打招呼,随时检查、随处检查,以摸清法院各项工作最真实的状态,纠察各类作风问题。 同时,“ 突袭”结果以督察通报的形式在院内予以公布,并与庭室、干警年终目标考核挂钩,着力解决部分干警态度不端正、工作不细致、言行不规范等问题。截至目前,薛城法院纪检监察部门共通报干警司法作风问题5起,现均已纠正。

  “下一步,我们还将组织审务督察员利用审判网络监控中心对庭审现场进行全程监督,切实当好司法‘啄木鸟’,对不良司法作风果断‘亮剑’,努力建立审务督察工作长效机制,深入推进司法作风再上新台阶。”薛城法院纪检组长李卫东说道。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