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州法院进一步严明警车纪律加强车辆管理
2014-12-15 15:35:53 | 来源:中国法院网天水秦州频道
     中国法院网讯 (秦砝)  近日来,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人民法院在警车的使用、管理上响亮提出“十个严禁”、“十项制度”和“四个绝对不允许”,同时制作成卡片交每个驾驶员随身携带,并对上述规定的落实情况进行跟踪落实检查,促使警车的管理进一步规范和加强。

  “十个严禁”:严禁非紧急警务超速行驶、严禁违规乱鸣警灯警报器、严禁酒后动用驾驶警用车、严禁用警车办理私人事务、严禁违法违章停放警用车、严禁将警车租赁转借他人、严禁从事经营运输等活动、严禁违规搭载人员和物品、严禁非指定人员驾驶车辆、严禁驾警车参与婚丧活动。

  “四个绝对不允许”:绝对不允许酒后驾车、绝对不允许公车私用、绝对不允许非工作时间不经批准动用警务车辆、绝对不允许在商场、酒店、娱乐场所周边停放。

  “落实十项制度”:统一调派制、统一维修制、统一加油制;每天院内停放登记制、每天下班车队检查制、长途外出返回报告制、节假日使用警车请示制、每周车辆安全检查制;每周一学习教育警示制。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