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男子25年前刺死他人 25年后投案获缓刑
2014-12-16 16:05:26 | 来源:中国法院网蚌埠频道
     中国法院网讯 (陈娟)  25年前因琐事与邻居发生纠纷,被告人魏国某联手其两兄弟魏树某和魏春某(已判刑)将其邻居刺死。案发后被告人魏国某便畏罪潜逃,25后他主动投案并积极对被害人亲属进行经济补偿。

  1989年7月18日晚,因被告人魏国某家的羊吃邻居被害人魏桂某家的麦麸子,两家人发生争吵后厮打。厮打中,被告人魏国某和持刀的魏树某(魏国某第弟)追撵被害人至魏春某(魏国某哥哥)家门口时,魏春某持棍朝被害人头部打一棍,被害人继续向前跑时,被追赶的魏树某用刀从背部捅伤肺脏,致魏桂某大出血死亡。

  2014年11月18日,被告人魏国某的亲属与被害人亲属达成调解协议,赔偿被害人亲属经济损失200000元,取得了被害人亲属的谅解。

  安徽省怀远县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魏国某伙同魏树某共同追撵被害人魏桂某的行为构成故意伤害罪的共犯,但被告人魏国某在该起共同犯罪中作用明显较小,系从犯且其主动投案、当庭认罪,并与被害人亲属达成调解,取得了被害人亲属的谅解,可从轻、减轻处罚并适用缓刑。故怀远县人民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处被告人魏国某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
责任编辑:李艳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