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泽法院开展裁判文书上网专项评查活动
2014-12-17 08:49:39 | 来源:中国法院网山西频道
     中国法院网讯 (侯成丽 周玉旺 丁晓瑞)  近日,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法院开展了裁判文书上网工作专项评查活动,对进一步加大司法公开透明度,提升上网裁判文书质量和加强全院日常审判管理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本次评查工作主要从裁判文书格式、事实认定及裁判理由、法条援引和结构布局以及上网公开的及时性等方面进行评查。

  迎泽法院成立了裁判文书上网质量评查活动领导组,设立了刑事、民事两个评查组,集中各审判业务庭室业务素质过硬、办案经验丰富的精兵强将,通过个人查、集体评的方式形成文字性的书面评查工作报告。通过横向和纵向的自查和互查,及时将裁判文书上网工作中发现的应删除信息未按规定删除、标点使用不规范、法言法语不明确、文书首部、落款及日期在网上重复显示等普遍性问题进行总结归纳,并提出针对性的整改意见。

  迎泽法院表示今后还将不定期开展裁判文书上网工作专项评查活动,把开展裁判文书上网质量评查作为一项窗口建设工程来抓,进一步规范、细化工作流程和具体操作,加强定期检查和通报制度,确保迎泽法院裁判文书上网工作实现新跨越。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