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乌审旗法院积极开展缓刑回访活动
2014-12-17 08:59:49 | 来源:中国法院网乌审旗频道
     中国法院网讯 (李莉)  为加强和规范缓刑人员在缓刑考验期的监督管理,切实做好社区矫正工作,帮助缓刑犯尽快回归社会。近日,内蒙古乌审旗人民法院会同旗政法委、检察院、司法局组成社区矫正联合小组进村入户,对辖区西部、东部和中部的无定河镇、乌兰陶勒盖镇、图克镇、乌审召镇等地130位缓刑人员进行了为期五天的专项回访考察活动。

  在回访过程中,工作人员通过到各基层司法所查阅档案材料、征询所在村委会、街道居委会意见,同时认真听取矫正对象在缓刑期间的学习、生活等各方面情况,对缓刑考察对象是否存在违法犯罪、脱管漏管、社会表现等情况进行了综合考察,并根据具体情况对他们进行深入教育,帮助他们从思想深处认识到错误,努力改过自新,积极重树自我,顺利地度过缓刑考验期,回归到社会中,成为有用之人。

  此次回访考察活动不仅加强了法院与缓刑犯之间的联系和交流,也实现了法院刑事审判工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高度融合。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