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法院召开加强社区执行网络及社区稳定工作座谈会
2014-12-17 09:47:58 | 来源:中国法院网上海频道
     中国法院网讯  日前,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法院召开2014年加强社区执行网络及社区稳定工作座谈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方日东,政法委副书记顾刚,辖区10个街道分管政法副书记及黄浦法院党组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和10名社区联络法官参加座谈。会议由方日东主持。

  会上,黄浦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樊长春围绕审判工作情况、社区执行网络及社区稳定基本内容、下一步工作设想三个方面通报了法院工作;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朝晖宣布了社区联络法官名单,并简要介绍了相关情况;部分街道分管副书记进行了交流发言。方日东充分肯定了黄浦法院服务社区工作的各项举措和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此次法院推出的社区联络法官机制是加强社区工作的一项新举措,在今后共建工作中,要做好三个方面内容:一是要加强院街联手。充分发挥法院和社区各自的优势,积极主动对接,形成制度化、常规化做法,并进一步固化为长效机制。二是要用好工作平台。要以社区执行网络为平台,充分发挥社区联络法官的作用,增强矛盾化解效果,提高公职人员依法办事的能力,不断推进法治文化建设。三是要维护社会稳定。社区联络法官要做好社区矛盾的调解员、人民调解的指导员、信访矛盾的化解员、沟通民意的联络员、普及法治的宣传员;街道社区要主动配合,做好矛盾的排查分析和评估,加强矛盾的预案工作,推进矛盾的平时化解工作,共同努力、协同作战,为黄浦一方平安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