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中院召开教育实践活动盘点分析会
2014-12-17 10:41:05 | 来源:中国法院网江西频道
     中国法院网讯 (官艳)  12月15日,江西省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任务落实盘点分析专题会议,南昌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二巡回督导组组长姜方保一行四人到会督导。院党组书记、院长刘邦琰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和整改落实办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姜方保发表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南昌中院在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中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该院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研究谋划,精心组织实施,扎实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深入,查摆问题准确,整改落实严格,建章立制到位,有力地促进了机关作风改进和审判质效提升,达到了增进群众感情、改进司法作风、提高司法能力的目的。

  姜方保强调,南昌中院要进一步做好深入思想动员工作,层层传导压力;要把查摆问题作为深化整改落实工作的重要一环,深挖细照,边查边改;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多方发力,把深化整改落实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要不断研究新情况、新问题,创作特色和亮点;要继续坚持两手抓,把整改落实工作放到南昌中院建设大局和当前和今后的中心工作中去谋划、去推进。

  刘邦琰对南昌中院的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三点意见,要求抓住“六个关键词”:一是要抓“源头”和“常态”。要牢牢抓住思想、制度的“源头”,使站稳群众立场、密切联系群众,使践行“三严三实”、从严管理干部,使定期自我检查、严肃党内生活成为一种新常态。二是要抓“巩固”和“深化”。作风问题天生具有很强的顽固性和反复性,松一松就会反弹,务必提高警惕,要在“巩固”上下功夫,在“深化”上下功夫,树立持续、长期整改的思想,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锤一锤不停地敲,确保钉实钉牢。三是要抓“结合”和“促进”。要深入抓好“结合”工作,把整改落实和提高审判质效、加强公正司法相结合,和强化纪律、提高能力素质相结合,和规范司法行为、完善审判权力运行机制等相结合。

  各整改任务牵头责任部门分管院领导对 “两方案一计划”中各自任务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盘点分析汇报。参会人员还学习了贯彻省、市教育实践活动深化整改落实工作会议精神。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