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方法院五措并举 提升审判质量和效率
2014-12-17 14:06:36 | 来源:中国法院网毕节频道
     中国法院网讯 (赵永林)  2014年以来,贵州省大方县人民法院始终致力于案件质效的提升,不断加强以“质量、流程、效率、绩效和运行”为主要内容的审判管理工作。该院五措并举,提升审判质量和效率。

  充分发挥审判管理主体作用,由审判管理办公室集中行使审判管理权,建立集流程监控、审限管理、质量评查、绩效评估、审判态势分析于一体的审判管理模式。

  充分运用信息化技术,加强法院综合信息管理体系的建设,对案件进行动态跟踪监督和分析研判,促进案件质量提升。每周一由专人就全院审判执行案件审(执)限只有10日的案件进行统计,并发布督办通知进行督办。

  强化管理机制建设,进一步完善《案件质量流程管理办法》、《案件质量评查办法》等制度,完善全院岗位目标考核和人民法庭增比进位考评机制,把审判管理纳入制度化、规范化的管理轨道。

  扎实开展超审限案件、长期未结诉讼案件、旧存执行案件的清理工作,杜绝“抽屉案”、“荷包案”,确保所有案件得到适时的解决,全面提升第一审限结案率。

  坚持开展案件评查,促进司法规范化。实行裁判文书和案件审理同步评查的方式,对审判和执行结案以百分之二十的比例进行抽查,对上诉改判和发回重审以及信访案件全部评查,及时发现并纠正相关差错,提高审判和执行案件质效。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