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县法院:完善制度建设 提升司法服务质量
2014-12-17 16:43:19 | 来源:中国法院网祁县频道
     中国法院网讯 (苗焱)  山西省祁县人民法院立案庭认真总结工作中的得失,以制度促规范,以规范提质量。及时建立健全服务承诺制、办事公开制、文明接待制、岗位责任制、服务考评制等相关制度规范工作,保障服务,不断提高“立案信访窗口”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不让立案当事人多等一分钟,多跑一次。”对材料齐全、符合立案条件的案件,做到立即办理,且以最快速度办理完毕;建立补充材料“一次性告知制度”,对因立案材料不全或不符合要求的,明确告知,同时一次性将所需的材料种类、数量及格式告知当事人,使当事人心中有数。工作中,祁县法院立案庭干警做到行为规范,微笑服务、用语文明,热情接待当事人、诉讼代理人和来访群众,及时进行立案登记,耐心答疑。对当事人和信访群众坚持做到“四个一”、“四个声”,即“ 一张笑脸迎人、一句文明用语暖人、一把椅子让人、一杯热茶敬人”,“来有迎声、问有答声、去有送声、合作有谢声”。为了提高报务质量,立案庭实行了工作监督、反馈、整改制度。在大厅内设置意见箱,公布投诉举报电话,随时接受意见和建议,定期分析工作中存的不足和问题,查缺补漏,即时改进服务质量。

  祁县法院为赡养纠纷、农民工追讨欠薪、弱势群体等困难当事人开辟了诉讼无障碍“绿色通道”,使每个困难当事人感受到了司法的温暖。对困难当事人,简化立案程序,减少当事人诉累;优先排期开庭,优先送达司法文书;依法及时办理当事人申请保全的案件,及时采取保全措施,以保障案件能够顺利执行;对经济困难的群众,及时提供司法救助,缓、减、免交诉讼费用,保证他们打得起官司,能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