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中院召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
“两个责任”专项巡查汇报会
2014-12-18 08:55:11 | 来源:中国法院网忻州频道
     中国法院网讯  12月15日下午,山西省忻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专项巡查汇报会。忻州市“两个责任”落实专项巡查第七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院党组成员、审委会专职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高文君主持。

  忻州市“两个责任”落实专项巡查第七组组长、市检察院纪检组长刘存义对此次巡察活动的内容、目的和形势进行了说明,并提出三点工作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对“两个责任”落实重要性的认识。要强化措施,把“两个责任”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突出重点,按照巡察的七个方面任务,把工作落到实处。

  忻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韩根从领导班子和主要负责人落实主体责任情况、作风建设情况、遵守纪律情况、廉洁从政情况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指出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足、对基层法院监督指导欠缺、工作效果有待进一步提高等三方面问题。要求院党组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评估,严格责任考核,坚持以上率下,加大工作力度,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于主体责任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的阐释,认真落实“三严三实”要求,继续旗帜鲜明地抓好主体责任落实,大力推进人民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深入开展,努力实现法官清正、法院清廉、司法清明。

  忻州中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刘青春汇报了院纪检组及主要负责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情况。指出了工作未做到精益求精,创新力度不足,监督主动性不够,监察机构设置进展缓慢等四方面问题。提出了坚持抓好教育引导工作、加强监督检查力度、配齐监察机构、开展新一轮的司法巡查工作、严查举报案件等具体要求。

  汇报会后,忻州市“两个责任”落实专项巡查第七组发放了《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调查问卷》,现场进行了民主测评。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