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扎旗法院下基层扶贫致富工作初见成效
2014-12-18 09:07:19 | 来源:中国法院网扎赉特旗频道
     中国法院网讯 (办公室)  根据扎赉特旗“百村万户”下基层扶贫致富工程安排,内蒙古扎赉特旗人民法院114名干警“一对一”帮扶阿尔本格勒镇希勒图嘎查114户贫困家庭。于3月下旬至4月上旬,对该114户家庭进行了入户调查,详细了解每个贫困户的家庭情况、致贫原因,帮助他们制定脱贫办法。为贫困户捐助近3万元,以解决当前的生产生活问题。

  通过调查走访,突出反映缺少资金购买种子、化肥等农资物品的农户占到了95%,因此,扎旗法院扶贫工作队与扎旗农村信用合作社及蒙银村镇银行沟通、协调,通过抵押农村土地经营权、五户联保等方式,为希勒图嘎查贫困户争取到近400万元贷款,目前贷款手续已办理完毕,即将发放,以解决所帮扶贫困户春耕农资购买问题。

  该下基层扶贫致富工作时长三年,法院干警会定期走访所帮扶贫困户,及时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问题,同时,也会为他们带去法律知识。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