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一中院自主研发的案件信息智能分析系统正式启用
2014-12-18 09:32:00 | 来源:中国法院网上海频道
     中国法院网讯  日前,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自主研发的案件信息智能分析系统正式上线运行。该系统运用文本挖掘技术,从裁判文书中自动挖掘案件信息并重新组织,提供快速精确的案件检索功能。目前,该系统共收录68万篇裁判文书 ,具有五个特点:一是类案检索快速。系统可依据案由、案件类型、援引法条等 55 个信息项,结合多关键词全文检索技术,快速定位类似案件和最高法、最高检相关的公报案例和指导性案例。二是一站式信息获取。系统整合上海一中院电子卷宗库、庭审录像库以及上海高院移送系统的接口,可在同一个工作界面中查看对应电子卷宗与庭审录音录像。三是高效辅助调研工作。系统提供案件收藏与分组、文书段落批注、个人归纳总结等调研辅助功能,方便使用者在查看文书时,可对文书的重点内容进行标识与记录,起到调研过程中知识积累和日后再利用的作用。四是实现多人协同调研。课题负责部门可通过系统组织课题组成员开展协同调研工作,包括创建调研小组、设定调研范围、配置调研内容等流程。五是人性化设计。系统提供案由模糊检索、检索结果定制显示、文书段落导航定位、查询条件保存、调研成果与他人分享以及 Excel 导入导出等功能,进一步提升系统使用上的便捷性。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