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尼特右旗法院积极推行“院长办案”制度
2014-12-19 11:14:16 | 来源:中国法院网苏尼特右旗频道
     中国法院网讯  今年以来,内蒙古苏尼特右旗人民法院认真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完善院长、副院长、庭长、副庭长参加合议庭审理案件制度的若干意见》以及上级法院文件精神,为进一步规范审判权和审判监督管理权的运行,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制定了院长、庭长带头出庭办案制度。要求院领导主动承担疑难复杂案件的审理任务,通过院长办案及时发现庭审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解决诉讼中人民群众的实际困难,变行政化方式对案件质量进行管理为直接审判案件、旁听庭审等更为直接的审判工作,充分发挥院长的指导示范作用,确保推行院长直接办案制度取得实际效果。

  截至目前,院领导已办结案件20余起,旁听开庭案件40余件。“院长办案”制度的施行,有利于法官庭审行为、庭审驾驭能力和案件质量的三个提升,同时也让当事人直观感受到法院领导司法为民的优良作风,拉近了法官和人民群众之间的距离。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