掇刀法院“勤联、慎审、快执”服务企业
2014-12-19 15:48:53 | 来源:中国法院网湖北频道
     中国法院网讯 (刘璐璐)  2014年以来,湖北省荆门市掇刀区人民法院进一步推行服务企业发展创优发展环境的八项措施,坚持联系企业“零距离”,通过“勤联、慎审、快执”三部曲唱响服务企业“好声音”。

  联系企业腿勤脑勤。院党组成员带头,与中层干部3次走访包联的45家企业,为企业提供法律支持;开展“进百企当助理”活动,副院长张志军进驻荆门麻城星祯石膏有限公司,主动帮助解决困难;组织资深法官走进荆门市渝楚化工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专题法律知识讲座,为150余名企业高管和其他工作人员答疑解惑;借助移动短信平台,向辖区企业负责人发送服务短信8000余条次;以院工会为平台,与企业开展法律文化交流,以人们喜闻乐见的形式,组织法官编演法制小品《包公穿越来审案》,赢得企业和职工的好评。

  审理涉企纠纷审慎权衡。坚持“调解优先,调判结合”的原则,及时稳妥处理涉企纠纷,以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及时稳妥处理企业兼并、重组、破产案件,配合做好职工安置、债权债务处理等工作;及时稳妥审理劳动争议案件,维护和谐的劳资关系。今年以来,审结涉企合同纠纷、劳动争议等案件349件,标的额达9755.2万元。通过做工作,调解167件,撤诉52件,调撤标的额达1014.23万元。

  执行涉企案件快速便捷。构建涉企执行“快车道”, 特别是对涉诉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的案件,做到急事急办、特事特办,最大限度地缩短案件执行周期,使企业的合法权益得到及时有效的保护。今年以来,掇刀法院执结涉企案件69件,执行标的额6135.49万元,执行时间最短的只有3天。包联企业湖北安建混凝土有限公司申请执行的两起货款纠纷案件,该院受理后,执行法官日夜兼程驱车千里,往返数地,追回欠款近400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周转困难。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