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法院强制执行一起排除妨碍纠纷案
2014-12-22 16:41:31 | 来源:中国法院网毕节频道
     中国法院网讯 (张瑜)  12月18日,贵州省黔西县人民法院前往水西办事处黎明社区,强制执行代忠义、代忠军排除妨碍纠纷一案。该院协调了公安、办事处、社区等相关工作人员参与此次执法活动。

  被告代忠义、代忠军在原告李忠某承包的林地内私自开采山石并搭棚建房, 李忠某就此行为与代忠义、代忠军多次协商无果,最终诉到法院请求维护其承包经营权。法院判决被告代忠义、代忠军立即停止在原告李忠某所承包的山林内开采山石搭建房屋。

  判决生效后,被告代忠义、代忠军拒不执行该判决,李忠某申请法院执行,黔西法院立案后,代忠义、代忠军不仅拒收执行通知,还辱骂执行干警,抗拒执法。

  法院与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到达执行现场时,遭到被执行人的阻碍,不仅辱骂在场工作人员,还暴力阻碍执法。为此,黔西法院干警把阻碍执法人员强行带离现场,并决定对代忠军夫妇两人分别给予10天、15天的司法拘留。

  至此,李忠某申请强制执行排除妨碍纠纷一案得到了圆满解决,当事人的正当权益得到了保障,公平正义得到了实现,法律的威严得以延续。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