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水法院:人民陪审员热心救人 七旬老人化解危难
2014-12-24 08:56:40 | 来源:中国法院网吕梁频道
     中国法院网讯  2014年12月2日一早,山西省文水县人民法院的人民陪审员乔文明就被一阵急促的手机铃声惊醒,“文儿快来,我肚子疼死了。”听到求救,乔文明穿罢衣服,夺门而出。

  打电话的是城子村孤寡老人张某,老张年逾七旬,无人照顾。为了方便老人随时有人帮忙,城子村委特意为老人购买了一部简易手机,用于紧急呼救。乔文明是城子村人,也是今年新任命的一名人民陪审员,他为人热心,平常邻里琐事、村务工作,他都乐意添手帮忙,自然,老张危难中第一个想到的人便是他。一路上,乔文明边跑边给村卫生所打电话,让医生准备相关药品。来到老张家,大门是关着的,他便翻墙而入。几分钟后,医生带药也来到了老张家,待老张服药后观察了一小时,确定已无大碍,乔文明去给老人买来早饭,看看表,此时还不到六点。

  乔文明是个大大咧咧的人,但做调解工作时认真细致,一丝不苟。在上岗前的陪审员考试卷上,他这样写道:“我热爱这份工作,希望能帮助别人做些事情。”语言是朴实的,行动是到位的。正是因为多了这样的人民陪审员,文水法院在群众与法庭之间架起了沟通的桥梁,赢得了人民群众更多的信任。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