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明年将基本实现省内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2014-12-25 14:46:55 | 来源:中新网
  人社部医疗保险司负责人日前就异地就医有关问题进行解答时称,明年将基本实现地市和省(区、市)范围内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的直接结算。

  人社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异地就医文件提出分层次解决异地就医问题的工作目标,明年将基本实现市级统筹区内和省内异地住院费用直接结算,建立完善国家和省级异地就医结算平台;2016年全面实现跨省异地安置退休人员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在此基础上,有条件的地区可以加快工作节奏,积极推进。

  该负责人表示,文件之所以强调分层次推进异地就医工作,并提出阶段性工作目标,主要是考虑到当前我国医疗资源配置还很不平衡,分级诊疗模式尚未建立,医保基金支撑能力也比较有限,解决异地就医问题不可能一步到位、一蹴而就,应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充分利用各级资源,避免因过分强调就医和结算的便利性而加剧就医人员向大城市、大医院过度集中,导致医疗费用过快增长,影响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长期可持续发展,最终影响广大参保人员医疗保障待遇。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