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法院“三个加强”推进警车治理上台阶
2014-12-26 10:35:25 | 来源:中国法院网徐州云龙频道
     中国法院网讯 (刘春立 孟滨卿)  今年来,为进一步规范法院系统警车的使用和管理,避免警车违规问题,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法院精心部署,多策并举,立足“三个加强”推进警车治理工作上台阶。

  加强思想认识,提高干警安全意识。召开党组会和全院干警大会,传达上级法院专项治理会议精神,对所有警车按照11项治理重点进行调查摸底、整顿。对照实施方案,以集中学习、布置自学及个别辅导等方式,认真组织相关人员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警车管理规定》等相关文件。

  加强活动宣传,狠抓驾驶员队伍建设。结合警用车辆管理使用及队伍建设情况狠抓驾驶员队伍的整顿和素质提高。坚决纠正驾驶员队伍中存在的纪律涣散、违章违纪、管理不严现象。将此次活动的起止时间、治理重点、学习内容打印后发给每名驾驶员,起到警示作用。定期组织驾驶员考试,做到制度熟知熟记,警钟常在心中。

  加强制度完善,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细化“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驾驶谁负责”的问责制度,坚决执行“三证一单”规定,要求驾驶员在工作期间必须携带驾驶证、车辆行驶证、工作证和派车单,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超速行驶,遵守交通信号和服从交警指挥,文明规范驾驶。通过抓好制度建设和养成训练,真正做到了用制度管人、管车,杜绝了违规用车、警车私用等现象。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