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法院成功执结250万农民工工伤保险待遇
2014-12-26 14:08:24 | 来源:中国法院网安化频道
     中国法院网讯 (刘杰 易晓晔)  “剩余的五十多万元执行款已到我们账上了,谢谢法官们了!你们真的是咱老百姓的再生父母啊!”2014年12月17日上午,湖南省安化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办公室内农民工的一句句感激的话语证明了执行小组几年的辛勤努力没有白费,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也得到了切实保障!至此,安化县某镇煤矿与17人工伤保险待遇系列案涉及的二百五十多万执行款已全部执行完毕。

  该煤矿与17位农民工工伤保险待遇纠纷案由来已久,该案一直是执行小组难啃的硬骨头。17位申请人曾于1994年至2010年期间陆续在该煤矿处从事采煤工作,2009年经益阳市疾病控制中心确诊该17位申请人患有不同等级尘肺病,并经益阳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鉴定构成不同等级伤残。该案进入审判程序后,安化法院依法作出判决,要求被执行人向17位申请人支付医疗费、经济补偿金、一次性工伤保险待遇共计250余万元。

  鉴于该案事关人民生计、涉案人员众多、执行标的巨大、煤矿现状复杂等原因,安化法院对该系列案的执行非常重视,特成立了专案执行小组负责执行。2011年底在接手该案后,执行小组马不停蹄多次前往该煤矿进行实地调查,并数次组织双方在煤矿所在镇政府进行协调,但双方意见分歧较大,未能达成执行和解协议。该煤矿正处于停产整顿阶段,确无能力给付执行款,执行小组遇到了很大的瓶颈,一方面17位申请人等着钱治病,另一方面被执行人确无钱可供执行。面对这样的困境,执行小组并未退缩,在冷静分析该案后,执行小组认识到该系列案并非三五两天就能解决,也并非靠执行小组单方面力量就能执行完结的。于是综合多方面考虑,专项小组制定了长期执行方案,并就该案的处理与镇政府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时将该案的执行向县政府进行了汇报,欲借助多方力量共同商议对策。2011至2014年四年间,执行小组风尘仆仆几十次往返于煤矿、镇政府、县政府之间,不畏艰辛,一点一滴为当事人执行。终于,苍天不负苦心人,该系列案于2012年执行到位56万元、2013年1月底执行到位67万元、2014年1月底执行到位74万元。2014年12月17日,在经历了多番奔波努力下,剩余的50多万元执行款也已全部到账,这块硬骨头终于被兢兢业业的执行小组给啃下来了!

  “我不知道用什么话才能表达心中的感谢,你们真的是为民办事的好法官,今年终于可以安心回家过个好年了!”17名农民工一一向执行法官表达了内心的感激。“习总书记说过,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法官以为民办事为出发点,把人民生计放在首位,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一名法官如是说。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