敖汉法院集中清理执行积案 结案标的近400万元
2014-12-29 16:13:43 | 来源:中国法院网赤峰频道
     中国法院网讯  12月15日,内蒙古赤峰市敖汉旗人民法院为期一个多月的集中清理执行积案行动完美收官。共司法拘留49人,结案191件,结案标的397万元。

  为不耽误当事人农时,加之考虑已近寒冬,外出打工当事人已陆续回家等特点,敖汉法院特意选择在十一月份开展了集中执行积案行动。为保证此次行动顺利进行,敖汉法院党组在十一月初召开了集中执行专题会议,制定了集中执行预案,要求执行部门对执行案件进行细致甄别和精心筛选,尤其把平常难以啃下的“硬骨头”案、疑难复杂案、社会抚养案件和金融案件等急案、难案、要案作为此次集中执行的重点,并决定由4名副院长带队,深入到全旗所有苏木、乡镇、办事处进行蹲点执行。

  此次行动共抽调4台车辆,配备17名干警,新配备了十把手铐,五部执法记录仪,为此次的执行行动提供了强有力的人员和装备保障。执行过程中,执行员本着从钝化社会矛盾入手,对于自然人尤其是农村百姓,主要从人情与法理角度做工作,决不单纯为了执行而执行,不因法院的强制执行而使被执行人陷入窘境。对于被执行人是有履行能力的,严格适用法律和遵守程序,用足用活执行的各项措施,采取夜间执行、午间执行、节假日执行、蹲点执行等执行方式,利用“时间差”使当事人无处藏匿。最终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