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额尔古纳法院清理执行款物促进司法廉洁
2015-01-04 09:51:14 | 来源:中国法院网额尔古纳频道
     中国法院网讯 (李丽)  为切实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建立公开、公正、高效、廉洁、有序的执行工作机制,近期,内蒙古额尔古纳市人民法院采取四项具体措施清理执行款物,以确保申请人的款物能够及时兑付。

  执行局干警对已办理的案件,特别是2014年度受理的案件逐案登记自查清理,将交款人及款项与案件的收支情况“对号入座”,即案、款、账相对应,检查执行款项收支与余额是否相符。

  办公室财务人员对挂账执行款进行清理,将清理清单反馈到执行局,将每笔执行款落实到案件、落实到人头,迅速清理支付。

  对案外人交款情况进行核实。该院执行局对案款入账时间及入账明细进行检查,通过多种方式查清每笔款项,特别是未付款项的数额和原因,对符合退还条件的案款及时进行清退。

  深入调查无正当理由拒绝或拖延支付执行款项的行为,收集违法违纪证据,加大责任追究,严格责任落实。  

  下一步,额尔古纳法院将对前一阶段清理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积极推进执行款项的清退工作,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不断加强对执行款物的规范化管理,推进执行工作的公开化、透明化,确保执行工作依法、公正进行。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