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措施抓推进 确保活动出实效
尖草坪区法院召开学习讨论落实活动动员会
2015-01-04 16:21:51 | 来源:中国法院网太原尖草坪频道
     中国法院网讯  12月31日,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人民法院召开学习讨论落实活动动员会,对学习讨论落实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该院副院长梁兵宣读了全院关于开展学习讨论落实活动的实施方案,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嵩作了动员讲话,区委第六督导组组长王正宏,副组长陈晓玲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李焕平主持。

  张嵩在动员讲话时指出,通过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院干警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反对“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中,解决了一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有一些干警对遵守工作纪律,转变工作作风的重要性认识不高,对反腐败斗争的严峻性认识不足,有一些干警还不同程度存在“四风”问题,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和党风廉政建设的任务还很重。为此,全院干警要以此次学习讨论落实活动为契机,紧扣这次学习讨论落实活动的主题、目标和任务,按照区委的安排部署,始终自觉把深入学习中央、省、市、区系列重要讲话作为开展活动的统领和关键,把贯彻落实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进工作发展的动力,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一要深入学习,把握正确方向。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省、市、区领导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端正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事业观、是非观、义利观,补足精神之钙,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基。二要深入讨论,深刻反思剖析。通过开展讨论,深思工作失误,深挖思想根源,深查制度漏洞,切实解决隐藏的问题,消除司法腐败赖以生存的土壤,实现弊革风清。三要贯彻群众路线,坚持开门搞活动。活动中,把走群众路线贯穿始终,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渠道,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抓起,从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改起,以实实在在的活动成效取信于民。四要强化领导,坚持以上率下。各部门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要勇于担当、率先垂范,真正把自己摆进去,从身己做起,带头认真学习、深入讨论、反思剖析、整改落实。五要加强制度建设,落实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工作机制,确保权力运行规范有序。

  王正宏在督导讲话中提出要求:深刻认识开展活动的重要意义,高标准、严要求,切实把活动抓紧抓实。准确把握活动的主要环节和工作要求,重点突破,强力推进,推动法院工作科学发展。强化责任担当,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把这次活动组织好、开展好,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