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法院召开执行工作会安排部署新一年执行工作
2015-01-06 10:37:39 | 来源:中国法院网三门峡频道
     中国法院网讯 (赵富林 韩若雪)  1月4日,河南省卢氏县人民法院迅速召开执行工作会议,总结2014年工作,对新一年执行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卢氏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占军、党组成员、执行局长王林超及该院执行局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助理朱志军主持。

  会上,卢氏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王林超对2014年全院执行工作进行了总结,要求全局干警迅速收心归位,把精力转移到工作中来,齐心协力,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之中。就新一年的执行工作,他强调要在 “五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要统一思想,有一个好的工作态度。二是增强凝聚力,形成合力,搞好团结协作。三是转变作风,规范执行行为,工作中要讲诚信、讲公正、讲勤勉。四是强化内部管理,加大强制措施的适用,严把结案关,严禁随意终结案件。五是尽力消化信访老案,杜绝新的信访案件发生。

  卢氏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占军对卢氏法院2014年执行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不足,如程序结案数字偏高,“三到位”没有落实到位、失信被执行人公布数量偏低等问题。他要求全体执行干警在新的一年中要充分发挥主动性,切实履行职责。对2015年执行工作,刘占军提出五点要求:保持现有成绩,正确面对差距,直面目前案件实结率偏低,深入查找主管和客观方面原因,积极思考解决的对策;增强创新意识,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对新思路、新办法、新措施要认识到位,综合利用多种执行新举措推动执行工作;强化责任意识,提高工作效果,严禁消极执行、懈怠执行情况发生;做好涉执信访化解工作,加大对涉执信访案件的源头治理和化解力度;收好底线,做好廉洁自律。执行干警要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严格遵守法法官职业道德准则,减少来自外部的负面评价。刘占军最后说,今天的会议既是一个节后收心会,也是部署全年执行工作的动员会,全体执行干警要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努力开创卢氏法院执行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