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定南法院五项措施编织立体“防腐网”
2015-01-08 10:06:17 | 来源:中国法院网定南频道
     中国法院网讯 (练伟军)  2015年1月7日,江西省定南县人民法院推出五项廉政措施, 编织起立体“防腐网”,以加强该院廉政建设及司法作风建设,确保法官清正、法院清廉、司法清明。

  加强廉政教育,把廉政教育当作干警职业道德教育的“主阵地”。定南法院党组始终把廉政教育作为反腐倡廉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充分认识开展廉政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深入研究廉政教育的方法、内容、步骤、措施等,及时安排部署廉政教育工作,把廉政教育当作大事议、当作实事抓。

  建好廉政教育档案归类,把廉政档案当作干警成长的“长鸣钟”。在创建廉政档案、廉政警示牌及廉政文化建设的基础上,把干警的廉洁从政的事迹记录在案,使干警在办案中不想腐、不敢腐,把档案记录当作干警成长的“长鸣钟”。从而把廉政教育真正做到常态化、阵地化。

  应用多种媒体技术宣传廉洁从政,以多种形式宣传廉政教育。定南法院通过媒体、视频、电子屏幕、手机短信等形式,把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廉政教育、文体活动贯彻到干警日常的工作、生活之中。

  开展“四个一”廉政教育活动。即进行一次廉政主题教育、观看一场廉政教育片、编印一本廉政读物、开辟一个廉政专栏,把法院廉政文化建设与党风廉政建设教育、职业道德教育结合起来,使干警的情操得到陶冶、思想得到升华。

  加强监督,巩固廉政成果。定南法院强化监督检查工作,严格执行上级法院“五个严禁”、“六个不准”规定,坚持“零容忍”、“终身禁业”不动摇。不断加强和改进查办案件工作,拓宽当事人信访投诉渠道,通过举报信箱、网络媒体,特别是发挥执法监督员的作用,广收信息,提高自行发现案件线索的能力,每月在全院通报一次信访举报情况;充分发挥审监督察职能作用,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检查等手段,监督法官的日常纪律、工作作风。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