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务工资无着落 正镶白旗法院执行和解助维权
2015-01-08 15:24:47 | 来源:中国法院网正镶白旗频道
     中国法院网讯  内蒙古正镶白旗人民法院针对追索劳动报酬等民生执行案件,坚持做特事特办,优先立案、优先执行,充分利用执行措施,最大限度兑现农民工的合法权益,让农民工外出打工得到保障。近日,正镶白旗法院仅用1天的时间,成功执结一起追索劳动报酬纠纷案件。

  2012年6月,胡某等四人由张某雇用,为他人建设羊棚、牛棚以及恒温仓库,总工钱为29667元。工程完工后,张某扣除胡某等四人饭费及支付劳务工资,剩余的23000元劳务工资,胡某等四人多次向张某索要,张某都以各种理由推脱给付时间,胡某等四人无奈之下,于2014年6月17日诉讼至正镶白旗法院,经正镶白旗法院民事法官的主持调解,张某与胡某等四人达成了调解协议,约定了分期给付劳务工资23000元的时间。生效法律文书约定的给付时间到期后,张某仍分文未付,胡某等四人向正镶白旗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张某。

  11月24日,正镶白旗法院执行局受理了该案,因该案属于重点民生案件,执行法官及时查找张某的下落,于12月8日向张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及财产申报令等法律文书,张某表示因在外承包工程被骗,现在身无分文、外债累累。名下仅有一辆以顶帐方式要回来的轿车,执行人员鉴于张某具体情况,对其名下的轿车立即依法采取了强制扣押措施,并将双方当事人一同叫到执行局解决此案。执行人员耐心向胡某等四人说明了张某现在家庭及生活情况,胡某等四人也表示对于张某现在的处境也了解。经过双方协商,张某最终同意用法院强制扣押其名下的车辆抵顶胡某等四人的工资款,胡某等四人了解到张某现在处于负债累累的处境,后期可能会有债权不能得以实现的问题,当即同意了张某以物抵债的还款意见,双方签订了和解协议,并交接了车辆的相关手续。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