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林法院召开“聚焦民生、服务群众”主题活动动员大会
2015-01-09 08:53:03 | 来源:中国法院网柳林频道
     中国法院网讯  近期,山西省柳林县人民法院召开学习讨论落实活动暨“聚焦民生、服务群众”主题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对学习讨论落实活动和“聚焦民生、服务群众”主题实践活动进行安排部署。院党组书记、院长贾建荣作动员讲话,柳林县委第十五督导组苏步兴等三人参加会议。

  会上,贾建荣宣读了《柳林县人民法院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讨论落实活动的实施方案》。方案指出,按照省委、市委、县委统一部署,从现在开始到2015年3月底,开展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净化政治生态,实现弊革风清,重塑柳林形象,促进富民强县”为主题的学习讨论落实活动,活动方式为边学习、边讨论、边落实、边深化,活动过程中不分段、不转段,有计划、有重点、有目的地统筹协同推进,确保活动扎实有效开展。常务副院长刘金柱宣读了《柳林县人民法院集中开展“聚焦民生、服务群众”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方案指出,按照市委、县委统一部署,从现在开始到2015年5月底,开展“聚焦民生、服务群众”主题实践活动。活动将集中解决一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积极探索建立为民服务、为民办事的长效机制,为净化政治生态、实现弊革风清,重塑柳林形象、促进富民强县奠定基础。活动分动员部署、走访调查、落实办理、建章立制和考核验收等阶段。

  贾建荣指出,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开展学习讨论落实活动、“聚焦民生、服务群众”主题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坚持从认真学习中提高认识,从深入讨论中剖析差距,从狠抓落实中推动工作,真正把中央、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实际行动,推动法院工作不断迈向前进。要准确把握活动的目标和任务,确保把中央、省市县委和最高院、山西高院、吕梁中院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把深入学习贯穿活动的全过程,把从严落实“两个责任”、强化反腐倡廉建设贯穿活动的全过程,把坚持公正司法、提高司法公信力贯穿活动的全过程,把改进司法作风、建设过硬队伍贯穿活动的全过程。要采取得力措施,为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坚强保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以上率下,强化群众路线,强化统筹兼顾。

  贾建荣要求,全院干警要认真领会掌握学习讨论落实活动和“聚焦民生、服务群众”主题实践活动的目标任务,以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六难三案问题”为重点,以“三清三治三推进”为抓手(三清即清理超审积案,超执积案和群众反映举报的案件线索,做到清仓见底;三治即清理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治理立案难、执行难、诉讼难,治理“庸、懒、散、拖”;三推进即推进严格执法、推进阳光司法、推进依法执法),集中开展专项整治,严格规范司法行为。做到认真学习、深入讨论、狠抓落实,把活动成果切实转化为推进工作发展的动力,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不断开创法院工作的新局面。

  县委督导组对柳林法院动员会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要提高认识,深刻领会中央、省市县委的部署要求;要结合实际,突出重点,深入扎实开展学习讨论落实活动和“聚焦民生、服务群众”主题实践活动;要加强领导,严格考核,紧密联系审判工作实际,在县委教育活动领导组和督导组的领导下,圆满完成活动的各项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