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旗法院继续加强审判管理 力争全面提升案件质效
2015-01-09 09:05:48 | 来源:中国法院网太仆寺旗频道
     中国法院网讯  2015年1月7日下午,内蒙古太仆寺旗人民法院召开全院业务工作大会,研究部署2015年审判业务工作,会议由院长沈琦主持。

  会议上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四中全会和深入推进自治区党委“8337”的重要一年,全体干警坚持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主线,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理念,要深刻领会把握好经济社会发展对审判工作的新要求,做好迎接挑战的思想准备,为全面深化改革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会议确定了太旗法院2015年的工作主线是“以继续加强审判管理为重心,突出亮点建设,力争全面提升案件质量和效率”,并提出具体举措。深入推进庭审公开、裁判文书上网等司法公开工作,形成全面提高案件质量和效率的“倒逼机制”。严格错案责任追究,并明确取消评先评优的资格。修订均衡结案指标,适应案件数量不断增长的形势和审判实际。重点评查评析发改案件,纠正不规范的执行行为,改进执行方式。

  沈琦为2015年工作扎实开好头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要勇于担当,全院干警要勇于承担起党和国家赋予我们的重任,在工作当中不推诿、敢于负责,确保工作稳步推进;要关心干警,把领导对干警的关心转化为干警努力工作的正能量,确保工作任务顺利完成,保证干警的身心健康;要讲工作程序,严格按照流程办案,避免因程序不当造成的工作失误。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