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察右中旗法院开展”执行大会战”活动
2015-01-09 15:29:14 | 来源:中国法院网察哈尔右翼中旗频道
     中国法院网讯 (李飞)  为了切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不断加大执行工作创新力度,最大限度保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努力维护法院司法权威,内蒙古察哈尔右翼中旗人民法院决定从1月6日起,开展为期40天的“执行大会战”活动。

  此次“大会战”活动,察右中旗法院党组高度重视,成立专门的执行小组,主管院领导亲临一线,坐镇指挥,制定了详细的执行方案,对每个执行干警,定任务,定责任,定进度,定期限,采取分组分片,逐案逐人,拉网式执行,不留死角,使“老赖”无处藏身。

  同时,察右中旗法院党组要求全体“参战”干警要保持和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执行精神,要敢于起早摸黑、勇于顶风雪冒严寒,牺牲节假日时间突击执行案件,同时,要认真践行群众路线,充分依靠群众,发动群众,提供各种执行线索,确保“大会战”取得实效。

  执行大会战期间,察右中旗法院将对那些心存侥幸,不主动履行法院裁判的被执行人,将依法采取拘留、罚款,公开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张贴执行公告等一切司法公开的手段,全面清查清理。并根据上级法院司法公开的要求,在电视、广播、报纸、网络、微博等各类媒体加大执行公开的力度。对构成犯罪的被执行人,法院还将依据刑法规定,追究其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罪的刑事责任。

  活动开展两天内,10多名被执行人被法院依法传唤,一部分被执行人主动履行法院裁判,法院执行大会战全面拉开序幕。通过此次执行大会战,将实现执行工作的良性循环,树立人民法院司法为民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