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一中院发布《司法公开全方位落实一百则》
2015-01-12 10:03:47 | 来源:上海高院 | 作者:上海法院
  近日,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发布《司法公开全方位落实一百则( 2015 年)》,藉此进一步深化司法公开,规范司法行为,着力构建开放、动态、透明、便民的阳光司法机制。

  新版《一百则》是在对前一版本各项规定落实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的基础上,结合问题整改和新的工作要求予以修订形成的,修订过程中重点贯彻了以下四项原则:一是认真落实最高法院、上海高院对司法公开的工作要求;二是主动吸收司法公开新举措和兄弟法院的先进经验;三是优化整合上海一中院司法公开现有举措,进一步厘定牵头部门和责任部门;四是自我加压,努力追求“人无我有、人有我优”。

  新版《一百则》涵盖立案及审判流程公开、庭审公开、执行公开、听证公开、文书公开和审务公开等六个部分,各个主题项下分别列明具体的工作举措,包括主动推送审判执行流程节点信息、推行司法文书电子送达、拓展网络在线互动服务功能、搭建互联网律师办案平台、涉自贸区案件全面公开、公开发布社会责任报告、建立司法公开第三方评估机制等相关新举措。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