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全省135个法院全面启动新闻发布例会制度
2015-01-20 16:22:30 | 来源:中国法院网山西频道
     中国法院网讯 (侯成丽)  1月16日,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和全省12个中级人民法院122个基层人民法院共135个法院的新闻发布例会制度正式全面启动,并向媒体公布全省法院新闻发言人名单。

  省法院新闻发言人段艾生从三方面详细介绍了全省法院新闻发布例会制度。

  一、人民法院新闻发布会的重要作用和总体要求。人民法院的新闻发布会是表达人民法官心声的传话筒,是展示人民法院工作业绩的重要平台,是与新闻媒体交流信息的重要渠道,是人民法院保持与人民群众密切联系的连接纽带。人民法院的新闻发布会是人民群众了解人民法官的重要窗口,是社会各界了解审判工作的瞭望台,也是人民法院与新闻媒体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集结地、主阵地。人民法院的新闻发布会不是“中药铺”,什么都卖;人民法院的新闻发布会也不是“大烩菜”,什么都往里放;人民法院的新闻发布会更不是“聊大天”、“侃大山”,什么都说。人民法院的特性要求新闻发布会必须找到司法审判规律、执行规律与新闻传播规律的共同点、共振点、共鸣点。

  二、人民法院新闻发布会的主要内容。(一)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司法审判期盼点和求知点;(二)社会各界广泛关切的热点、焦点;(三)新闻媒体高度关注的敏感点和突发点;(四)党和政府非常关怀的重点和难点;(五)人民法院希望得到人民群众关心、社会各界关切、新闻媒体关注、党和政府关怀的亮点和闪光点。

  三、人民法院新闻发布会的时间节点和数量要求。省高院和太原中院实行月例会制度,除了太原中院以外的其他11个中级人民法院实行双月例会制度,所有的基层人民法院实行季度或半年度例会制度。
责任编辑:孙剑岚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