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一中院扎实推进司法统计分析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2015-01-29 10:35:40 | 来源:中国法院网上海频道
     中国法院网讯  近期,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荣获“上海法院优秀司法统计分析评比组织奖”,这是上海一中院连续第八次获得该奖项。其中,该院司法统计分析论文《检察建议回应机制的运作实践与规范》获评一等奖,另有两篇获三等奖。主要做法有:一是精心筹划组织有底气。每年年初提前部署司法统计分析调研任务,定期组织司法统计分析培训,自主开发案件信息智能分析系统,为调研人员运用案件数据库筛选、梳理案件开展研究提供帮助。二是选题贴近实务接地气。上海一中院司法统计分析论文选题覆盖刑事、民商事、行政、知产等多个领域,并涉及一、二审、审判监督及执行、调解、信访全流程,各审判业务庭也在实践中注重结合实际,把好选题质量。三是注重数据挖掘添灵气。上海一中院获奖的司法统计分析论文通常与当年度重大调研课题存在关联,通过对五年甚至更长时间案件数据的深度挖掘,全面深入地分析相关审判工作发展变化情况,努力追求司法统计分析成果务实管用。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