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中院扎实推进学习讨论落实活动取得成效
2015-02-02 09:03:01 | 来源:中国法院网晋城市中院
     中国法院网讯 (郝文林)  山西省晋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学习讨论落实活动以来,按照市委第四督导组的部署要求,以真学真懂、真信真抓、真改真用“六真”为标准,精心谋划、周密组织,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并取得了初步成效。

  主线求“准”,紧扣法院工作实际。以习总书记提出的新时期坚持从严治党的八项要求为标尺,以党中央对山西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为基本遵循,以解决法院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着力点,围绕主题制定实施方案。

  学习求“深”,切实增强思想自觉。编印学习计划和学习资料,采取多种方式组织学习,截至发稿之日,院党组先后六次、八个党支部各进行了四次集中学习讨论,力求学深学透学精,升华思想认识。

  讨论求“真”,努力形成行动共识。认真组织开展了党组中心组、支部等多层面的讨论,在讨论中,从党组成员到一般党员干部,都紧紧围绕讨论重点,认真撰写发言提纲和整改材料,深入开展讨论,达成了行动共识。

  问题求“实”,围绕实际征求意见。晋城中院于19日召开座谈会,向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及当事人代表发放征求意见表200余份,原汁原味梳理,结合自查问题归纳梳理出了106条意见。

  整改求“快”,确保活动取得实效。针对查找出来的突出问题,结合全市法院集中开展专项整治活动要求,确立了“三清理三治理”工作思路,提出九个专项整治目标40项整治任务,明确了对每个问题的整改目标、措施、时限,并立即着手进行整治。目前,专项整治工作已经开展并初见成效。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