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昌法院布置“年前节后”执行工作 促进效率
2015-02-04 10:58:36 | 来源:中国法院网瑞昌频道
     中国法院网讯 (王柯亮)  为了促进“年终岁末”执行“黄金期”的工作效率,维护当事人的诉求愿望,1月30日下午,江西省瑞昌市人民法院组织召开执行工作例会,布置年前节后执行工作。院长漆晓君、副院长张红雄、执行局局长蔡智灵和全体执行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漆晓君对上年度全体执行干警为全院争先进位、调处当事人诉求纠纷矛盾、维护社会稳定起早贪黑,走乡窜户做了许多踏踏实实、让人满意的事给予了肯定。针对“春节”的来临,她希望大家要抓住当事人返乡回家过年的执行黄金期,继续发扬不怕累、不怕苦的工作精神,认真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努力再执行一批案件,让申请人过个如意年。加强学习,领会用足当前上级法院对执行工作下发的各类执行文件和施行的措施;要领导带头,认认真真、实实在在,把“执行到位”作为当前第一要务来抓,让当事人体会到、看得见执行工作的付出和效果;在工作中要按规定、讲规矩,依照程序流程,坚持廉洁、文明、公开办案,坚决杜绝一个人办案、办人情案、关系案;要加强管理、科学安排、统筹调度、团结一心。对大案要案一定先做预案,落实计划,统一行动,确保外出办案人员自身和当事人财物安全。

  张红雄针对当前的执行工作情况,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积极克服天气寒冷和家庭事务等不利执行的客观因素,心里要有吃苦准备,多做出点牺牲,为百姓做点实实在在的事;二是自觉规范执行措施,做好细节养成,确保自身办案、案件卷宗、和人员财物安全;三是不能被动找人,电话办案。要主动上门,多做有益协调沟通工作。对有能力而拒不履行的,要坚决采取强制措施,尽力化解矛盾纠纷。

  会上,蔡智灵就今年上级法院和该院的考评情况向大家进行通报,对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进行了点评,并希望大家在新年里,一定要予以改正和提高。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