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曲法院扎实抓好司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2015-02-06 09:06:28 | 来源:中国法院网阳曲频道
   中国法院网讯(金有成) 全省政法系统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以来,山西省阳曲县人民法院党组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结合学习讨论落实活动,按照“彻底治标、制度治本、转变作风、推动工作”思路,扎实抓好司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在全院形成了崇尚实干、狠抓落实的良好局面。

  层层召开部署会议,组织集中学习。围绕省委提出的四个方面、市委提出的十个方面、县委提出的5条具体内容,先后召开不同层次的会议进行工作部署,对专项整治工作内容进行集中学习,明确专项整治工作步骤。要求干警克服厌烦情绪、消极情绪和观望情绪,提高认识,传导压力,增强干警开展专项整治的自觉性。

  充分征求群众意见,确保问题找准。按照“五必征求”要求,聚焦问题,面向基层、上下兼顾,广纳群众,点多面广,发动干警广泛开展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工作。先后召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执行廉政监督员,人民陪审员以及青年干警座谈会。共发放征求意见表200余份,回收195份,经过梳理汇总,征求意见及建议45条。

  坚决落实领导责任,建立专项方案。在梳理汇总意见的基础上,较详细地开出了《学习讨论落实活动专项整治项目清单》,研究制定《集中整治司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方案》,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问题情形、整改目标、整改时间、整改方式、涉及责任领导和责任部门等,促进了专项整治工作的落实。

  成立督导检查小组,形成警示效应。成立由院党组成员任组长的督查小组,针对不同督查内容,采取明查和暗访两种形式,对全院各部门开展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督查。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视其情节轻重和影响程度,按照有关规定进行问责处理。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