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盐湖法院安排部署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工作
2015-02-09 14:54:01 | 来源:中国法院网运城盐湖频道
     中国法院网讯  如何使涉民生案件判决得到兑现,保护弱势群体利益,让胜诉者看到希望、不失望。2月4日,山西省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法院召开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大会,对春节前后执行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院长李培鸿、副院长孙冬青、纪检书记李红伟及执行局全体干警参加,执行局长张彦宏主持会议。

  张彦宏首先宣读了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方案。此次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为期半年,主要针对农民工劳动报酬、医疗事故、交通事故、工伤赔偿以及赡养费、抚养费等十大类涉民生案件,展开声势浩大的集中执行专项行动。60多名执行干警分为四个执行中队,对涉及案件逐案逐人摸底排查,建立台账,实行“四定一包”目标责任制,即定案、定人、定时间、定方案、庭长包案。集中曝光“老赖”名单,用足、用尽法律手段,对“老赖”采取司法强制措施,对“老赖”形成高压态势,以强大法律威慑促使其履行法律义务。

  孙冬青对2014年执行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对执结30件以上的8名干警进行表扬。结合最高院、山西高院、运城中院通知精神。对集中执行活动提出具体要求,就执行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进行强调。

  李培鸿在总结讲话中提出四点要求,要明确责任。执法干警的责任就是依法保护每一位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法院的判决不能及时兑现,对人民群众来说就像纸上画了一个烧饼。我们应当感到肩上沉甸甸的担子和责任。要积极作为。要克服畏难情绪,要提起腰杆,鼓足勇气,知难而上,迎难而上,开动脑筋,积极干事,想法干事,干好事。要勇于担当。担当是每一个执行干警首先应具备的精神,应有的勇气。有担当意识,才能有所作为,有作为,才能干成事,干成事,才能取得群众拥护和赞扬。要守住底线。底线就是要规范执法,不向当事人提过分要求,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执法,坚守法官准则,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要以四中全会精神为动力,心系人民群众疾苦,关注弱势群体利益,齐心协力,打赢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攻坚战,让人民群众过一个祥和快乐的春节。 

  最后,执行局副局长黄志勤代表执行局,执行干警代表各自庭室作了表态发言,一致表示,要发扬团队精神,不怕苦,不畏难,打出盐湖区法院执行队伍声威,展示执行干警风采。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