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县法院开展集中打击“老赖”专项行动
2015-02-11 14:51:58 | 来源:中国法院网祁县频道
     中国法院网讯 (段锋)  2015年2月3日上午,山西省祁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召开执行会议,正式启动了为期一月的打击“老赖”专项行动。本次活动从农历腊月十六开始至正月十六结束。将利用春节期间这一节点,对有能力履行而规避、阻碍执行的“老赖”,进行集中强制拘传,迫使他们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从而缓解执行难。

  近年来,人民法院利用信用惩戒这一手段执结了一大批案件,有力维护了当事人的胜诉权益和国家法律尊严。但对被执行人为农村户口的人员和社会闲杂人员,运用信用惩戒措施显然效果不佳。为此,祁县法院执行局决定利用春节期间“人好找、财好寻”的执行黄金时节,成立抓老赖执行组。组长由执行局工作突出、经验丰富、年龄最大的干警张聪明兼任。同时从各执行庭室抽调两名法警充实力量,并配备专门车辆,全天候实施拘传。执行庭室其他人员配合协助,做到步调一致、形成合力,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打赢官司的人总是盼着早点把钱拿回来,可欠钱的“老赖”总有千万种不还钱的理由……老赖们让老百姓过不好年,执行干警首先要让老赖不能安心过年。本次专项行动以规避执行、妨碍执行、暴力抗执等行为为打击重点,从目前未结执行案件中,尤其是一年以上未结案件、涉民生案件、涉金融债权案件,筛选出有钱却逃债不还和拒不履行法院判决的恶意欠债者,予以拘传、拘留、罚款。力争以最快的速度,最强的力度,最高的群众满意度打出法院强制执行的气势和声威,以执行威慑力有效促进司法裁判的履行和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实现。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