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三中院专题研究部署廉洁司法集中教育活动
2015-02-13 15:01:13 | 来源:中国法院网上海频道
     中国法院网讯  为贯彻落实最高法院、上海高院关于开展2015年度廉洁司法集中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上海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专题研究部署,出台开展廉洁司法集中教育活动实施方案,通过专题学习、警示教育、专题讨论等形式有序推进活动深入开展,强化干警廉洁自律意识,坚守廉洁司法底线,不断提升廉洁司法、公正为民的法院形象。

  上海三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偕林就开展好活动提出三点要求:党组和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组织开展廉洁司法集中教育活动的必要性、重要性、紧迫性,充分认识新时期开展此项活动对落实审判权力运行机制改革、法官错案终身追究改革等带来的挑战,充分认识开展此项活动对推进改革工作、提升队伍素质、确保法院事业发展具有的重要意义,结合法院自身在廉洁方面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充实活动内容。结合实际,对接上级规定动作要求,有力、有效开展组织。必学、必读、必看的学习材料务必要检查落实、确保到位。在专题讨论学习中,有效组织各部门及全院干警,结合部门实际、岗位实际、工作实际,围绕司法廉洁工作中的风险排摸、风险监控、提醒警示及监督问责等问题,进行认真梳理排摸,并以此为基础完善制度、堵塞漏洞。政治部、监察室要加强组织领导。政治部、监察室作为具体活动组织部门,要安排好活动时间、内容、形式,层层落实预期目标,善于总结,及时宣传,使阶段性活动转化为常态长效的工作机制。结合向邹碧华同志学习活动,在重点领域加强教育活动的监督检查,达到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自觉、效果上显现。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