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红山区法院集中发放执行款200余万元
2015-02-15 09:19:06 | 来源:中国法院网赤峰频道
     中国法院网讯  2月12日,内蒙古赤峰市红山区人民法院对“保民生、暖民心——春节专项集中执行活动”开展以来执结案件的执行款进行集中发放。

  据红山法院执行局主持工作的副局长齐景文介绍,此次专项集中执行活动从1月20日开始,至3月10日结束,利用春节前后为期50天的时间,重点对追索劳动报酬、赡养费、扶养费、抚养费、抚恤金、医疗损害赔偿、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等十大类与普通人民群众的生计紧密相关的案件予以集中清理执行。

  活动中,全体执行干警放弃节假日休息,加班加点,通力协作,科学整合资源,灵活调整思路,逐案制定方案,采取分散执行与集中执行结合、强制执行与和解执行并举、思想攻势与依法制裁联动、正常工作日执行与凌晨、午间行动并进,找到了一批在平时久寻难觅的被执行人,有效化解了一批社会关注、当事人期待的民生案件。

  对此,赤峰中院党组成员、红山法院院长刘洪军指出,开展专项执行活动,旨在回应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着力解决一批人数众多、社会关注度高、与群众基本生活息息相关的执行案件,尤其是临近春节,一些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和申请人特别困难的案件,能否妥善执行,不仅仅事关当事人合法权益,而且事关社会稳定。

  刘洪军强调,通过集中发放执行款物仪式,一方面要把法院对于涉民生案件快速执行、主动执行、优先执行等工作做法及时向社会公布,另一方面也敦促所有的被执行人,不要抱有侥幸和观望心理,尽快履行生效裁判确定的义务,专项活动不是“一阵风”,也不会“雷声大雨点小”,仅喊出空洞的口号。今后,红山法院会将涉民生案件的执行模式推广为执行工作常态化,进一步穷尽查封扣押、信用惩戒、司法拘留、联动执行等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切实维护法律权威,最大限度的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开展以来,共执结涉民生案件85件,出动警力500余人次,传唤被执行人80余人,采取各类强制执行措施130件次,扣押各类车辆6辆,对30余名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予以拘留,执行到位标的额近300万元,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专项集中执行活动接下来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