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法院司法救助为残疾贫困家庭撑起一片“晴天”
2015-02-15 15:28:20 | 来源:中国法院网平顶山频道
慰问残疾人
     中国法院网讯 (韩飞)  2月13日,春节将至,家住河南省舞钢市的伤残申请执行人司某某收到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舞钢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髙淑新,舞钢市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峡平等亲自来到市职工医院看望慰问已患癌症的司某某母亲,并将6000元救助款交到其手中。接过救助款,司某某母子俩十分感动,连声说:“谢谢党的关怀!谢谢法院关心!”

  司某某多年残疾,父亲常年有病,虽经治疗但不幸病逝,这不仅给家里带来了悲伤,也使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庭生活更加艰难。天有不测风云,父亲走后,母亲可能是伤心、劳累过度,总感觉不适,后经医院诊断为癌症,这对司某某一家更是雪上加霜。为了给母亲治病,司某某把母亲一人放在家中,只身外出打工,一年来司某某辛辛苦苦、省吃俭用,可谁知到年终,老板带着大家的血汗钱溜之大吉,携款潜逃。司某某起诉到舞钢法院,院党组高度重视,并安排专案专办。特别是在案件执行中,由于找不到被执行人,但考虑到申请执行人司某某家的特殊情况,法院刘峡平亲自协调并向髙淑新汇报,为当事人申请司法救助6000元。

  在医院里,髙淑新了解了司某某母亲的病情及生活情况,代表舞钢委政法委向其表示慰问,并安慰司某某母亲安心养病、保重身体,有困难可向党委政府、法院反映。刘峡平也表示,法院将继续加大执行力度,努力将赔偿款执行到位。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