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法院:干警节前加班加点 全力执行保民生
2015-02-25 08:50:10 | 来源:中国法院网三门峡频道 | 作者:席静
  为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让群众过上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在河南省灵宝市人民法院开展的冬季集中执行活动中,该院执行局干警们赶在春节前牺牲休息时间,四处奔波、加班加点执行案件,力争快结案、多结案、结精品案。

  在申请人赵某生与被执行人赵某明公路货物运输合同纠纷案中,赵某明长期在外,规避执行。申请人赵某生多次到法院催执。2月15日下午5点半,正值干警下班时间,“嘀铃铃铃……”执行局综合科科长赵学仁的电话突然响起,“快,国栋,申请人赵某生打来电话称被执行人出现了,我们赶紧赶过去。”正说着,赵学仁便带领干警王国栋立即驱车前往尹庄镇车窑村,寻找被执行人赵某明,因被执行人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赵学仁与执行干警王国栋依法对其进行司法拘留。18时30分,执行干警带领被执行人赵某明在市第二人民医院进行了身体检查,19时许,执行干警将执行人赵某明送往市拘留所依法对其进行司法拘留。紧接着,干警们又前往该市某火锅店,执行另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因被执行人刘某系火锅店老板,执行干警接到消息称被执行人出现在店内,到达后,执行干警联系了申请人,决定通过和解解决纠纷。经过近半个多小时的释法明理,情理结合,火锅店老板感概地说:“我算服了你们了,想不到你们到现在还在办案,我先履行一部分吧,剩下的钱过了年我立马履行。” 在执行干警的见证下,双方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被执行人先拿出1000元交给了申请人,剩余执行款保证3月5日前付清。两起案件执行结束后,干警们简单吃了点饭又赶去执行下一起案件……

  据悉,灵宝法院自1月23日开展冬季集中执行活动以来,面对案件多、时间紧、执行难度大的严峻形势,该院执行局局长刘万胜要求执行局全体干警想方设法,克服万难,保质高效地完成工作任务。经过一个月时间的奋战,很多执行干警都迫切需要休息,然而由于部分农村案件的特点,一些到外地打工的当事人一般都在年前回到家里,而此时,也正是寻找被执行人的最佳时机,执行干警不仅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连日常下班时间也难以保证陪伴在亲人身边。据了解,冬季集中执行活动开展以来,该院共执结执行案件52件,执结标的金额920万余元,发放司法救助款项53万余元,真正体现了司法为民理念,彰显了司法关怀。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