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城法院集中曝光290名“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2015-03-02 16:16:14 | 来源:中国法院网宁城频道
     中国法院网讯 (邹本胜)  为加强执行工作,维护法律权威,建立诚实守信的法治环境,最大限度地保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根据最高法院相关规定,自2015年2月18日起,内蒙古宁城县人民法院对290名拒不履行法院判决、规避法院执行的“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在宁城县电台、电视台进行了集中曝光,并将曝光的失信被执行人录入全国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这是宁城法院首次在媒体上曝光“老赖”名单。今后,宁城法院将定期在媒体上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

  首批曝光的失信被执行人是290个自然人,内容包括被执行人姓名、身份信息、家庭住址、执行标的等个人信息。

  曝光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是宁城法院推行执行公开、对失信被执行人予以惩戒的重要举措。失信被执行人只有全部履行了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才能向法院申请从失信名单中删除或法院依职权给予删除。如果失信被执行人拒不履行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曝光将持续进行,名单每月更新一次。通过曝光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使失信被执行人在乘坐飞机、火车软卧、动车等交通工具时都将受限制;在银行等金融机构影响个人或单位信用记录;并将受到限制高消费等惩戒,降低了失信被执行人的社会信用度。宁城法院还通过官方网站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进一步扩大社会知悉度。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