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军工:面对冤错案件感到“剜心之痛”
2015-03-12 15:29:51 | 来源:央广网
  3月12日,13点-14点,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发言人、新闻局副局长孙军工做客中央台,第一时间解读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同时回应舆论关注热点。

  在人民日报举办的2014年人民法院公正司法十大印象的投票评选结果中,排名第二位的就是纠正冤错案件。

  孙军工表示,这一次投票是最高法院新闻局和人民日报社新闻协调部、政文部联合举行的2014年度公正司法十大印象的评选活动,在今年2月5日-25日期间进行。短短二十天的时间里面,让他感到很感动也很惊讶的是,有260多万人次参与投票,各个选项加起来投票总数超过了2200万票,纠正冤错案件的投票达到了207万票。

  法院工作受到这么大的关注,特别是纠正冤错案件能够收到207万网友的投票来认可这项举措,这一点确实让我们很感动。今天上午周强院长在向全国人大报告工作的时候,用了这样的一句话:对于错案的发生我们深感自责。作为一个司法机关的工作人员,作为一个法官我想我们的心情和广大网友是一样的,面对冤错案件确实感到痛心。

  孙军工称,跟很多朋友讲过,面对冤错案件,自己感觉是“剜心之痛”。所以在呼格吉勒图案件当事人被宣告无罪之后,他自己在微信朋友圈里曾经写下过这样一段话:“祈愿天下无冤”。法治进程中,因为冤错案件造成的个案的不幸,实际上也是一个民族的悲哀,但是只要我们心中对正义不抛弃、不放弃,已经付出的代价就一定不会辜负,公平正义的到来就一定会有期。
责任编辑:孙剑岚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