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军工:杜绝冤案 坚持尊重和保障人权至关重要
2015-03-12 15:35:17 | 来源:央广网
  3月12日,13点-14点,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发言人、新闻局副局长孙军工做客中央台,第一时间解读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同时回应舆论关注热点。

  谈到在防范冤假错案发生方面最高法有哪些举措时,孙军工表示,归纳起来我们会有四方面举措:首先就是要树立科学的司法理念,要坚持尊重和保障人权的原则,这是至关重要的一个理念。要坚持程序公正、审判公开和证据裁判的标准,要把人权保障放在一个非常突出的位置。第二条就是要严格执行法定的证明标准,强化证据审查机制,要排除非法证据。第三项举措就是要建立以庭审为中心的案件审理机制,切实遵守法定程序。第四项举措是要充分发挥各方面的职能作用,建立健全制约机制,这里面就包括要切实保障律师、辩护人会见、阅卷、调查取证等等各项权利,各方面努力构建一个完整的预防和防范冤假错案发生的工作机制,杜绝冤案的发生。
责任编辑:孙剑岚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