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军工:未来将加大带有普及法律知识性信息发布
2015-03-12 15:39:37 | 来源:央广网
  3月12日,13点-14点,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发言人、新闻局副局长孙军工做客中央台,第一时间解读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同时回应舆论关注热点。

  孙军工表示,有调研表面有很多百姓不知道怎么打官司,不知道怎么写诉状,不知道立案是什么程序,而今后在新闻发布工作当中就会重点加大带有普及法律知识性的信息发布。从今年1月份开始,全国四级法院已经开始实行新闻发布例会制度。基层法院我们也要求实行新闻发布例会制度。这些涉及到百姓权益如何维护、如何打官司的基础法律知识的信息发布会成为一个新的常态。

  作为法院新闻发言人,孙军工表示,一方面要把法院的工作原原本本的向社会受众做通报,同时也要搭建一个桥梁,使社会了解法院、法官是如何履行职责的。法官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勤勉敬业的工作状况,相对是神秘的,很多人不了解,认为法官是不是就像影视剧里面“判官”的形象,其实和大家的认识有很大区别,我们的法官也是普普通通的人,只是不普通在哪儿呢?他受过专门的法律职业的训练,他秉持着公平正义理念去裁断纠纷,去为人民群众定纷止争。所以在今后的新闻发布工作中,也会注重把这些内容更多的通报给公众。
责任编辑:孙剑岚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