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城法院启用“绿色通道”化解涉农纠纷
2015-03-17 09:21:42 | 来源:中国法院网宁城频道
     中国法院网讯 (李瑞生 韩仲刚)  3月16日上午,内蒙古宁城县人民法院瓦房法庭深入到宁城县小城子镇宁中村蔬菜大棚种植基地承包大棚种植户家中,成功调解了小城子镇政府起诉该镇15户种植户拒不履行土地承包经营权转包合同纠纷。针对这15件涉农案件,为了不耽误农时,尽量把案件审理对种植户的经济收入和日常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瓦房法庭决定启用“绿色通道”机制解决纠纷。承办法官到承包蔬菜大棚种植户袁某某、王某某等种植户家中现场办公,对15户承包蔬菜大棚种植户释法析理,说明违约责任和应承担的不利后果。经过耐心调解,有7户种植户当即履行,各自缴纳了2000多元承包款,还有8户种植户与镇政府达成了调解协议。法官对涉及三农案件快立、快审、快结,从立案到矛盾化解一共用了24天时间。承包蔬菜大棚种植户对宁城法院采取”绿色通道”便民利民举措,主动深入田间地头里解决矛盾纠纷的做法给予了肯定与好评。看到蔬菜大棚里一片春意盎然,法官们也很是欣慰。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