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称能办驾驶证 诈骗他人钱财被判刑
2015-03-19 18:26:52 | 来源:中国法院网祁县频道
     中国法院网讯 (李俊香)  机动车驾驶证须到正规驾校报名并参加考试方能取得,然而,总有那么一部分人想投机取巧,妄想不考试花点钱就能拿到驾照,而正是这种走“捷径”的想法给一些不法分子提供了“商机”,达到了他们的诈骗目的。近日,山西省祁县人民法院以被告人高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10000元。

  2013年8月至2014年8月期间,被告人高某多次以能为被害人办理驾驶证为由,先后骗取李某等16名被害人的现金人民币共计64400元。2014年9月9日,被告人高某被被害人扭送至公安派出所。案发后,被告人高某的亲属代为退赔了全部赃款,各被害人对被告人表示了谅解。

  法院认为,被告人高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以能为被害人办理驾驶证为由骗取被害人财物共计人民币64400元,数额较大,其行为构成诈骗罪。被告人高某多次诈骗多人财物,酌情予以从重处罚;被告人高某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且当庭自愿认罪,案发后在亲属的配合下积极退赔了全部赃款,被害人对被告人表示了谅解,酌情对被告人可以从轻处罚,遂作出以上判决。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