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法微博走基层”微直播活动启动
2015-04-09 14:36:22
     中国法院网讯  去年以来,最高人民法院官方微博开展了一系列接地气的微直播活动,共直播34次,转评36万余次,阅读人数仅新浪微博就超过了10亿人次,受到各界广泛关注和好评。鉴于微直播活动良好的传播效果和社会效果,为了让新媒体宣传更具特色,更有新意,更加适应人们的阅读习惯,人民法院报、最高人民法院网、中国法院网和@最高人民法院联合发起“高法微博走基层”微直播活动。

  本次“高法微博走基层”微直播活动,主要通过走进基层人民法院,让网民直观了解基层法院都做些什么?做得怎么样?从而显示基层法院的工作状态,展现基层法官的精神风貌;通过走进人民法庭,了解置身于群众中间的法官们化解纠纷,方便群众诉讼的做法;通过走进当地人民群众之中,倾听老百姓对法官办案好坏的评价,对法官公正司法的印象,讲述那些让人感动的法官故事。该活动区别以往的微直播活动,不以特定的人物、特定的办案业务为主,而是通过截取某一法院多个不同地点的工作片段,再辅以对法院工作人员、当事人等的现场采访,点面结合,来反映法院干警的精神面貌以及法院日常忙碌的工作状态。

  “高法微博走基层”微直播活动,重点体现一个“走”字,通过记者现场走访的感受,真实的再现,真实的记录、真实的写照,给读者留下真实的印象。 @最高人民法院直播,新媒体部或派人跟随直播,或采取与各高院共同远程直播的方式,用文字、图片、视频等对基层的工作状态进行报道。人民法院报刊登相关报道,最高人民法院网、中国法院网开设专题,微信、客户端转载活动内容。

  4月10日,@最高人民法院将对黑龙江省鸡西市鸡东县人民法院进行首次微直播,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